行业要闻 > 正文
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成立
2021/2/10 08:20   北京海淀      关键字:安全 人工智能 创新中心 成立      浏览量:
日前,RealAI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其参与撰写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也于当天正式首发。
  日前,RealAI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其参与撰写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也于当天正式首发。
  依托RealAI在构建模型安全测评防御及加固、内容安全检测、数据安全检测、伪造内容及模型安全攻防演练等方面的能力,RealAI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设立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该中心主要围绕基础数据、算法技术、应用产品三方面,落地人工智能安全性测评、防御及伪造内容检测等解决方案,助力北京市切实发展安全、可控、高效的技术研究及管理体系。
  此外,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RealAI、百度、腾讯、360、中科院信工所共同撰写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针对全球人工智能安全框架缺失问题,聚焦当前人工智能突出安全风险,提出涵盖人工智能安全目标、人工智能安全分级能力、及人工智能安全技术和管理体系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旨在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循序渐进提升安全能力、部署安全技术措施提供指导。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叠加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所积蓄的巨大能量,快速催生了一系列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重塑经济社会运行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幅整体跃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发布和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制定了人工智能发展国家战略,并提出以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产业为发展目标,这也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及人工智能浪潮背景下RealAI的发展规划,田天表示:“国家政策的支持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切实利好。未来,RealAI将持续致力打造算法可靠、数据安全、应用可控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推动AI在金融、工业、安全、新基建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挖掘人工智能产业的‘第二增长曲线’,让AI更高质量的服务于人类社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