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东佛山“巡逻机器人”出动,实时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2021/2/8 09:40   佛山新闻网      关键字:佛山 巡逻机器人 实时抓拍 交通违法      浏览量: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各位司机驾车出行时要注意啦!广东佛山交警“巡逻机器人”已上线,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各位司机驾车出行时要注意啦!佛山交警“巡逻机器人”已上线,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护畅”神器已投入使用
  今年春运以来,路上有一个银白色的盒子,在路肩护栏上缓缓移动。一只摄像头“眼睛”,总是观察着道路情况!
  大家千万别小看这个只有旅行箱大小的盒子,它小小的身材,可是有着你想不到的强大功能!
  速度快,巡逻距离远
  这款“巡逻机器人”以高速公路现有的护栏为轨道,可沿护栏自动实现前行、倒行、停止等运动状态,运行速度约5km/h,最大速度20km/h,一次充电可持续行走8-12小时,最大巡逻路程可设置单程5公里。
  集抓拍、预警、监控等功能于一体
  “巡逻机器人”具有抓拍交通违法行为、巡逻监控、违停预警、实时监控、路面异物检测等功能,一旦有车辆试图违法驶入应急车道,还能发出语音警报……
  实时抓拍
  可对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抓拍,弥补了警力的不足,对交通违法有一定的震慑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实时视频回传功能
  自带实时视频回传功能,交警可通过手机远程掌握路段情况并进行实际操控。
  如果遇到前方堵车或事故时,交警可利用机器人快速抵达事故路段及时传回现场画面,有助于交警后续处置工作的开展。
  声光报警装置
  在发生事故之后,或者遇到拥堵、修路、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时,可通过语音播报,向后方提前预警,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据佛山交警部门统计,从1月18日使用“巡逻机器人”以来,抓拍车辆违规在路肩行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50多宗,发现路面异物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5次。
  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会被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因车辆故障等需要临时停车的,应迅速将车移至应急车道,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至2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司乘人员应迅速转移到高速公路护栏以外。
  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
  开车出去玩的小伙伴们,
  千万要遵守交通法规,
  可别给“机器人”盯上了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