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AR扫福又双叒来了,AR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1/2/8 09:38   腾讯网      关键字:AR 助力 智慧城市 建设      浏览量:
2月1日零时,支付宝牛年集五福正式上线,戳进活动页,还是熟悉的AR扫福,AR扫福给过年添上了一份浓郁的节日气氛,也让全民参与到AR这种技术的实用场景中。
  2月1日零时,支付宝牛年集五福正式上线,戳进活动页,还是熟悉的AR扫福,AR扫福给过年添上了一份浓郁的节日气氛,也让全民参与到AR这种技术的实用场景中。
  AR,Augmented Reality,是一种增强现实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通俗地讲,它其实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技术。
  通过 AR 的方式,人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数物互联带来的价值,这种价值有很多可以想象的空间,一旦把数字和物理世界打通,就会产生越来越新的应用场景。
  AR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旅游等诸多领域都实现着广泛的应用。
  智能交通
  AR技术可以将地理信息数据、交通监控资源、交通运行状态、交管业务信息等看不到的虚拟信息,通过增强现实的方式把它与真实世界进行融合、叠加,可以很直观、及时地感知到当前路面、交通、车辆、警员勤务等信息。
  智能教育
  例如地理课,AR可以将画面中风速、风向等地理学指标随着不同的地理环境改变,还适用于各种各样的实验,不仅可以节省实验成本,学生操作起来也更加安全易懂,非常生动、直观、形象,有助于学生理解和记忆。
  智能汽车
  在汽车领域,AR把4S店搬到了用户身边,看到喜欢的车型、喜欢的款式,打开APP“真实”的车辆就能出现,可以打开车门360度环视,还能更换装饰、颜色、甚至是外形,可以进行全方位的体验。
  AR在智能家居领域,也有着同样的作用,AR可以让用户有沉浸式的体验,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用户可以站在自己的家中来进行购物体验,也就是说,你可以把要买的家具在买之前放到家里看看效果如何之后再做决定,替换及其方便。
  智能旅游
  AR和旅游的结合可以实现历史的真实重现,比如历史人文景观圆明园,带上AR设备就能重新看到“理想与艺术典范”的圆明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