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城市更“聪明”,济南全面提速智慧城市建设
2021/1/28 09:14   智慧城市SmartCity      关键字:济南 全面 提速 智慧城市 建设      浏览量:
近日,济南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济南市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两项实施意见。
  近日,济南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济南市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两项实施意见。
  根据相关内容,到2022年,济南市将成为辐射带动省会城市群,推动数字经济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智慧名城新典范和数字先锋城市,更多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进城市治理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手段创新,加快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济南市将统筹完善“343”的智慧城市总体架构。“3”是完善提升“云管端三位一体”的城市大脑基础支撑体系,构建“一云一网一屏”的智慧城市有机生命体,城市大脑、神经系统和智慧应用高效协同安全运转;“4”是完善提升城市生活“一屏感知”、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和产业发展“一网通览”四大智慧应用赋能体系;“3”是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社会作用。
  此外,济南市还将建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指标体系共包括8项一级指标,其中,民生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智能设施、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建设合力、数字经济7个一级指标重点评价城市发展状况、发展空间、发展特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