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城市大脑”中的“智慧文旅”上线试运行
2021/1/26 09:36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关键字:呼和浩特 城市大脑 智慧文旅 试运行      浏览量:
1月20日上午,自治区第一个“城市级”城市大脑——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上线启动。
  1月20日上午,自治区第一个“城市级”城市大脑——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上线启动。去年10月份,呼和浩特智慧城市一期项目全面开工,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下,三个月完成了建设任务,创造了城市大脑建设的呼和浩特速度。作为“城市大脑”组成部分的智慧文旅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作为应用场景之一进行了展示。
  呼和浩特市智慧旅游项目(一期)内容重点突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有面对市民和游客服务的分时预约、慢直播、720°全景漫游、手绘地图、文旅公共服务平台、金牌解说等功能。同时建设打造了针对行业管理的文旅产业监测平台,还有针对决策分析的大数据分析平台。
  智慧文旅系统的功能优化、数据汇集和应用推广是一项长期坚持和深入推进的工作,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局将牢记服务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宗旨,尽最大努力将平台建好、用好、管好。通过服务能力建设,将有效提升我市文化旅游行业的公共服务水平,简化服务流程,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高效、实用的生活、出游服务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