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劲增 企业已逾500家
2021/1/22 09:33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广州 人工智能 企业 已逾 500家      浏览量:
近年来,广州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推出了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方案,人工智能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企业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逾500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近年来,广州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推出了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方案,人工智能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企业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逾500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佳都科技、小马智行、树根互联、赛特智能等知名科技企业日前齐聚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年度会议暨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会新进理事授牌仪式,逾50位企业代表、专家等围绕广州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探讨了未来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挑战与机遇。
  “我们会通过跟国际上在人工智能产业有一些优势的地区进行合作,其中,香港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与我们进行更多的互补。”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促进会秘书长贺宏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州将积极推动在穗企业去香港设立产业研究院、实验室等机构,实现穗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人才有更多交流与合作。
  贺宏朝告诉记者,广州现已出台了一些政策,支持香港科技企业赴穗发展、扩展业务,比如,广州已经支持香港的科技机构在穗申报符合条件的科研项目,申报通过后广州市政府会给予经费支持。此外,香港科技领域的专家可以跟广州的高校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可以一部分设在广州,另一部分设在香港。
  记者了解到,广州现已围绕智能汽车、交通运输、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医疗健康、民政养老等重点领域,加强技术集成和融合应用,为企业拓展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场景广度和深度,助企业探索人工智能落地应用新主体和新模式。
  “人工智能的算法一定要跟不同的应用场景、不同的行业结合,才会发挥价值。”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促进会新任会长单位——佳都科技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刘佳告诉记者,广州在传统行业领域有着很强的实力,具有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基础与优势。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叶小强也指出,广州正加快人工智能、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引领性城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