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广昌县公安局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2021/1/20 09:28   大江网      关键字:江西省 广昌县 公安局 “雪亮工程”      浏览量:
“雪亮工程”建设以来,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推动疫情防控、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通过“雪亮工程”等系统精准查找重点车辆、重点人员,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研判和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1月15日,广昌县公安局召开“雪亮工程”建设调度推进会议。会上,建设方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中国移动集团抚州分公司、杭州德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工程建设布点选点、“雪亮工程”前端建设、“才乡云眼”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会议指出,“雪亮工程”建设以来,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推动疫情防控、促进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通过“雪亮工程”等系统精准查找重点车辆、重点人员,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研判和部署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雪亮工程”建设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县域社会治理能力,促进广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负责单位和建设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要紧扣2021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抓住建设、联网、应用、管理四个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协同发力;要加快推进数据融通、信息共享,提高视频图像信息资源的综合应用水平,不断拓展在治安防控、交通、城管、水利、政务等方面的应用;要加大人脸识别、图像比对、AR实景等先进技术在“雪亮工程”系统中的集成应用力度,最大化发挥“雪亮工程”的效益。
  与此同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研究解决数据融合有障碍、视联网应用不顺畅、视频监控在线率不高等问题;要建立健全联网共享、深度应用、安全监管、政企合作等机制,业主方要为建设方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主动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顺利完成验收。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快IP地址规划,电信云基地建设推进力度; 要科学统筹安排工作,充分考虑冬季雨雪天气对工程建设的影响,疫情期间,设备接收和人员进出要落实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