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成立人工智能标委会
2021/1/8 09:02   中国化工报      关键字:山东省 成立 人工智能 标委会      浏览量:
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的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
  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的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
  据介绍,新成立的山东省人工智能协会和山东省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汇聚人工智能行业资源,建立活动交流、信息共享与数据资源合作的服务机制,搭建起企业和政府交流的桥梁,共同推动全省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专家指出,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全省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人工智能赋能作用逐步显现。目前,山东省以人工智能软硬件、核心算法服务为主业的人工智能企业有12家,泛人工智能企业65家,智能机器人制造及上下游相关企业120余家,“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的企业达370家,形成了传统优势产业与人工智能良性互动、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