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沈阳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
采取门磁报警、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管控
2021/1/5 09:30   法制现场      关键字:沈阳 隔离 视频监控      浏览量:
沈阳社区依托沈阳市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建立重点人员档案,切实做到“一人一档”;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健康通行码转换成黄码,利用大数据手段排查擅自外出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1月2日下午,沈阳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沈阳市民政局副局长徐阳在发布会上通报,沈阳市由各区、县(市)防指负责,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采取门磁报警、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管控,有效避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擅自外出。指导社区工作者依托沈阳市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建立重点人员档案,切实做到“一人一档”;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健康通行码转换成黄码,利用大数据手段排查擅自外出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同时,每天通过不定时巡访或位置共享等方式,准确掌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位置动态,每天进行不少于4次的测温;对社区健康监测人员,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测温。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疑似症状,立即报告属地街道(乡镇),并按照防疫方案妥善处置。对于拒绝接受医学监测、隐瞒谎报、擅自外出的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由包保工作组中的公安民警进行批评教育,并建议区、县(市)防指将其转至指定宾馆集中隔离观察;对于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协助执行;对于有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