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武汉未来交通什么样?“智慧城市”论坛绘出蓝图
2020/12/22 09:23   湖北之声      关键字:武汉 未来 交通 智慧城市 蓝图      浏览量:
九省通衢的武汉,未来的交通出行会变成什么样?在华创会“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九省通衢的武汉,未来的交通出行会变成什么样?在华创会“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交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脉,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多位专家不约而同的聚焦智慧交通和智慧出行领域,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副校长吴超仲,长期从事智能交通、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研究,他向来宾介绍了武汉发展智慧交通的优势:
  “武汉发展智慧交通的基础已经比较好了,已经形成了大数据系统,比如说信息采集、传感技术都比较完善,第二个高校科研院所比较多,智慧交通的积累也比较多。”
  “智慧的车、聪明的路”车路协同才能助推智慧交通建设。论坛现场,东风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网联部部长边宁表示,东风致力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大幅度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能、有效降低司机的驾驶负担。目前,东风自主研发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在本月投产,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在武汉市公开复杂道路上作常态化的示范运行。未来,装有智能驾驶系统的汽车将穿梭在智慧城市中。边宁:
  “现在年轻人不是在追求共享和在线嘛。车之后也会一直在线和共享,同时也会提供大量数据,它也会成为智慧城市或智能交通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做整个大数据的分析、出行的分析、交通驾驶员的行为分析。”
  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刘晖结合北斗导航技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也参与探讨。他认为,自动驾驶对于安全性与稳定性近乎苛刻的要求,需要精确的实时定位定速与高精度道路地图高度匹配,武汉在北斗导航方面领先世界,北斗军团必将助力武汉驶向更加智慧的未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