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市圆满完成市级平安校园验收工作
2020/12/17 13:48   常州市教育局      关键字:江苏常州 平安校园      浏览量:
本次考核验收,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常州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及《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常州市平安校园”创建考核验收细则》,采取专题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反馈整改等方式进行。
  近日,由常州市教育、政法委、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的8个联合考核验收组,对申报全市2020年市级平安校园申报的32所学校开展了实地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验收,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常州市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及《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常州市平安校园”创建考核验收细则》,采取专题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反馈整改等方式进行。考核期间,各考核验收组听取了校领导关于安全岗位责任落实、安全基础建设、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法制教育、日常安全管理、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等安全创建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校园警务室、监控室、活动场所、食堂、实验室、消防设备、应急疏散通道等硬件设施;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反馈等方式,对学校创建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
  此外,各考核验收组坚持考核与调研相结合、指导与交流相结合、总结经验特色与查找困难问题相结合,在对各申报学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考核目的。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后,全市教育系统将继续以创建市级“平安校园”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三防”建设,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安全应急预案,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全力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