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平安北京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2/16 11:18   北京日报      关键字:平安北京 推进会      浏览量:
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平安北京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12月10日,平安北京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了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平安北京建设的批示要求。
  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市委对平安建设的重大部署,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以建党100周年安保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防范化解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以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平安北京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完善党委领导的平安建设工作体系,健全政府主导的行业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完善社会协同机制、专群齐动机制、法治保障机制。要树立“大平安”理念,全力防范化解首都安全稳定风险,全力确保首都政治安全,维护首都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平安北京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