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上海从这些领域搞“大事”
2020/12/14 10:23   千家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建设,上海从这些领域搞“大事”      浏览量:
随着国家推进技术与资源深度布局,作为全国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的上海,面临巨大的难题和商机。
  随着国家推进技术与资源深度布局,作为全国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的上海,面临巨大的难题和商机。
  为全面落实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智能化变革,上海近期逐步推出《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聚焦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从大方向,引领各界加快智慧建设。
  智慧城市建设,上海从这些领域搞“大事”
  同时,智慧城市需要更多高效创新的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技术应用,上海各区在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先进制造、信息安全等领域陆续打造创新园区、技术中心建设,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也纷纷采用智慧教室方案模式,降低疫情防控影响,大力推动智慧产业人才培育和实践。
  民生方面,例如上海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通过搭建“智慧安防”“智慧治理”“智慧养老”和“智慧商业”四大维度的10多个应用场景,获得上海市首批智慧社区建设示范点称号。另外,金山区通过全方位传感监控、大数据汇集分析,建立金山区生态环境智慧管理平台,为人们生活环境优化和城市管理作出贡献。
  除了城市整体布局,智慧城市产业离不开智能科技企业的技术产品和方案落地。为搭建智能化产业沟通桥梁,促进项目应用的服务平台。由千家智客主办的2020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上海站即将在11月26日举办!
  本次峰会主题为“数字新基建、智慧新场景”,将聚焦AI、云计算、大数据、IoT、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安防等最新技术应用。届时,千家智客将携手国内外建筑智能化知名品牌及业内顶级专家、行业大咖,共同发掘新基建浪潮下,建筑智能化行业发展新机遇,分享最新产品研发与应用成果,并探讨未来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