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正式开幕
2020/12/10 21:50   上海经信委      关键字:上海 智慧城市 体验周      浏览量:
据了解,今天启动的智慧城市体验周以“数字化转型下的智慧城市”为主题,将举办“思想汇”“成果展”“直播秀”“系列谈”等一系列重点活动,各区和相关行业协会也将举行36场类型丰富的系列活动。
  12月8日上午,2020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开幕式暨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致辞并宣布体验周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列坚、市纪委监委驻市经济信息化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荣标、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等出席活动。本市相关委办局代表、各区代表、相关协会及企业代表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吴清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过去十年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城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打造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精细化、便捷化的民生服务加快落地;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新生代互联网经济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加速赋能,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智慧应用服务生活,医学信息互联互通互认、智慧养老日益普及;数字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率先建成“双千兆宽带第一城”,枢纽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泛在化、融合化、智敏化已经成为上海智慧城市的优势特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指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在开幕式现场,全球智慧城市大会CEO乌戈-瓦伦迪先生通过视频祝贺上海获得世界智慧城市大奖,并表示将加强与上海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智慧城市标杆。据了解,今年11月18日,上海从全球350座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首个获得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SCA)的中国城市。
  作为上海智慧城市的重要人才选树活动,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典礼。今年,共有800余名创新先锋、技术能手报名参加了“智慧工匠”选树活动,102名行业翘楚报名参加了“领军先锋”评选活动。经过初审、复审等层层筛选,“智慧工匠”方面,共有20位候选人进入决赛,其中10人荣获“智慧工匠”称号,领军先锋方面,共有19位候选人进入决赛,其中10人荣获“领军先锋”称号。
  此外,2020年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上海市人工智能首批示范应用场景和第三批试点场景、2020上海市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等成果逐一发布,并为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今天启动的智慧城市体验周以“数字化转型下的智慧城市”为主题,将举办“思想汇”“成果展”“直播秀”“系列谈”等一系列重点活动,各区和相关行业协会也将举行36场类型丰富的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