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赋“数字政府”新势能!“穗好办”已上线1000项服务
2020/12/4 10:55   广州日报      关键字:赋“数字政府”新势能!“穗好办”已上线1000项服务      浏览量:
为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广州市政府通过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打造了“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持续建设广州市移动政务总门户——“穗好办”APP。
  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既是一项利民的举措,也是提升政府行政效率的一种数字化手段。为汇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广州市政府通过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打造了“一网通办、全市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持续建设广州市移动政务总门户——“穗好办”APP。
  至2020年11月,“穗好办”APP已上线1000项个人及企业服务事项,实名注册用户量突破250万,旨在为市民提供广州市移动政务线上服务统一入口,实现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市民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在线办理政务事项、查找公共服务,推动提升广州“掌上政府、指尖服务”的建设水平。
  从跑断腿到“四少一快”
  “我们社区有不少老人没有退休金,生活比较困难,需要申请补助金。以前都是我们手把手教老人准备各种材料、填表格,需要消耗很多时间和精力,现在只需几分钟就搞定!不用手填任何资料,十分方便。”近日,记者在走访广州某社区街道办时,该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说。
  2020年11月,“穗好办”持续优化上线事项清单共35类事项,包括20类服务事项和15个证明类办理事项,其中包含“最低生活保障救助申请”“低收入困难家庭救助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等民生服务事项。在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同时,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少填、少带、少跑、少报、快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市民的获得感,增进民生福祉,是“穗好办”建设的重要成果。目前,“穗好办”提供的政务服务、便民公共服务达1000项,赋能新花城,争创广州“数字政府”佳绩。
  以前,新手父母为新生儿办理社保卡,需要带齐证明材料到社保卡办理窗口现场办理。现在,通过“穗好办”就能为新生儿或其他家人代办社保卡申领。该功能推出后,受到了广泛市民的认可。
  “穗好办”将不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快推进智慧政务平台建设、数据共享、应用服务和政企互动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营商环境的“广州样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