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省全力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防标准100%建设
2020/12/3 11:41   平安朔州      关键字:山西省 中小学幼儿园 安防标准      浏览量:
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整体提升,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但校园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和“三零”单位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11月27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等省领导对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以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整体提升,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但校园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和“三零”单位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十项工作规范》,以100%的工作目标,坚决落实校园安防各项规范要求,全力确保我省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二是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制定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隐患,制作“作战图”,按图索骥,一个学校一个学校的过,达标的校园,有关责任部门都要签字,并且要建立每半年一次回头看工作机制。今年年底前务必实现“封闭化管理、护学岗设置、专职保安员配备、硬隔离设施建设、一键报警、城市校园视频监控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六个100%目标。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守护校园安全的使命责任,专项行动期间,要与辖区内每所中小学幼儿园召开安防联勤会议,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签订安全责任书,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