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浦东智慧发展“问计”人工智能
2020/11/24 15:56   新华网      关键字:浦东 智慧发展 人工智能      浏览量:
大场景下如何快速实现人员检索和识别?怎样利用“智能审批大脑”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在金融机构的获客过程中,机器人有何作为?
  大场景下如何快速实现人员检索和识别?怎样利用“智能审批大脑”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在金融机构的获客过程中,机器人有何作为?
  近日落幕的2020“浦东杯”长三角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成为浦东乃至长三角“问计”智慧发展的特殊平台,邀请全国各地科技企业贡献先进技术和创新思路。
  历时4个多月的大赛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浦东新区总工会、区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委会等组织机构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除“大场景下目标人员检索”“AI在金融获客领域的应用”等企业命题外,今年大赛的自由命题聚焦浦东重点关注的八大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涵盖智慧养老、智慧楼宇、智慧商业、智慧旅游、智慧酒店、智慧无人驾驶等。
  可落地性、可复制性、可推广性成为此次大赛评判的主要依据。对于大赛中涌现的优秀团队、项目及方案,大赛组织方将牵头积极对接企业孵化器、对接采购方及社会资本,助力成果在浦东“生根发芽”。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9支团队,10支团队闯入决赛。最终,达而观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项目”荣获一等奖,上海思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辅助行政审批项目”及清源合芯技术(无锡)有限公司的“智慧安心电梯解决方案”获得二等奖。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赵代江表示,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将人工智能确定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意味着AI已经实现从“量变”到“质变”,正迈入与技术、产业融合创新的关键阶段。大赛的举办助推企业与社会共同应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接旺盛人才需求,促进产教融合、产学育人,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