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长沙获全球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大奖
2020/11/24 15:53   湖南日报      关键字:长沙 智慧城市 转型 大奖      浏览量:
这次大会面向全球数千个城市征集智慧城市优秀案例,经专业化评定,长沙斩获全球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大奖。这是长沙继今年9月获评“中欧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后,摘得的又一项国际大奖。
  11月17日至18日,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中国上海、美国纽约三地同步举行。这次大会面向全球数千个城市征集智慧城市优秀案例,经专业化评定,长沙斩获全球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大奖。这是长沙继今年9月获评“中欧数字化抗疫优秀案例”后,摘得的又一项国际大奖。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石军参加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向全球推介了长沙市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
  近年来,长沙市构建“一脑赋能,数惠全城”新型智慧城市运行模式,助推政府数字化转型。今年10月,长沙市政府决定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明确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抓。目前,长沙通过构建“1+1+1”(1个政务云平台作为底座,1个城市超级大脑作为中枢,1个城市服务平台作为统一入口)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统一的基础资源供给以及各类智能服务,向市民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一次办率达97%以上,2000余项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实现“指尖办”,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居全国前十。
  据了解,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是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性政企峰会,已成功举办10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