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太原设100亿投资基金
2020/11/23 08:59   山西晚报      关键字:人工智能 太原 100亿 投资 基金      浏览量:
2020年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传来消息,太原市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20年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传来消息,太原市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近年来,太原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数据标注产业基地,创建山西省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依托重点企业,发展智能产品,推进人工智能在工业、能源、物流、交通、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全面推开“智慧太原”建设。
  在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支持政策包括: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太原市产业投资基金,设立市级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发展引导子基金,助力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对5G创新应用、互联网+先进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等项目中“三化”投资占项目总投资比重达到70%以上的项目,可按照项目已发生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的15%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最高2000万元;对工业互联网平台、标识解析、创新应用、网络提升改造等建设项目和下一代互联网、移动物联网等新基建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已发生投资额的20%、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
  此外,太原市对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类项目、信息化及其他轻资产项目和企业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项目,给予奖励支持。对引进先进科技成果并在三年内形成产品,年新增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以每年度为周期遴选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团队、50名产业转型领军人才进行分等级评定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