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洛杉矶警察局已禁止使用商用人脸识别技术
2020/11/19 09:42   cnBeta      关键字:洛杉矶 警察局 禁止 商用 人脸识别      浏览量:
据外媒BuzzFeed News报道,在记者报道洛杉矶警察局警员使用一款名为“Clearview AI”的争议软件后,该警察局已经禁止警员使用商业面部识别系统。
  据外媒BuzzFeed News报道,在记者报道洛杉矶警察局警员使用一款名为“Clearview AI”的争议软件后,该警察局已经禁止警员使用商业面部识别系统。洛杉矶警察局是美国第三大警察部门,其于11月13日颁布了暂停使用第三方面部识别软件的命令。
  此前BuzzFeed News看到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早些时候,超过25名洛杉矶警察局员工使用Clearview AI进行了近475次搜查。部门官员过去对他们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说法相互矛盾,包括声称他们很少部署该技术。
  该部门的官员告诉BuzzFeed News,其提出的新政策仍将允许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但只能通过洛杉矶县的一个系统,该系统依赖于嫌疑人的图像。Clearview AI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从社交媒体和其他网站上抓取图像,并建立了一个由数十亿张照片组成的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上训练其技术。
  “警方已经注意到,少数人员为部门业务访问了商业面部识别系统(如Clearview或其他服务),”副警察局长John McMahon在一份部门声明中写道,并指出这些系统在其数据库中使用了 “非犯罪源图像”。“部门人员不得使用第三方商业面部识别服务或代表外部机构进行面部识别搜索。”
  BuzzFeed News在3月份报道称,27个国家的2200多个执法部门、政府机构和私营公司的人都使用了Clearview AI。在许多情况下,该公司并没有与这些用户建立付费关系,而是允许他们以免费试用的方式使用该软件。
  BuzzFeed News通过公共记录请求获得的文件显示,Clearview AI此前歪曲了执法部门使用其软件的方式,并曾经告诉警察通过在朋友和家人身上测试该工具以进行“大肆使用”。该公司还向政治盟友、共和党立法者和人权记录有问题的国家的实体发放了访问权限。在BuzzFeed News对该公司的报道和多起诉讼之后,Clearview AI已经表示不会再向非执法实体提供其工具。
  BuzzFeed News审查的文件显示,从2019年底开始的三个月内,超过25名洛杉矶警察局的员工使用Clearview AI进行了近475次搜索。BuzzFeed News的调查后,负责管理该部门IT部门的McMahon确定,一小批“调查员”一直在使用Clearview。
  在某些场合,这些人员 “不止一次地使用它,这是不被授权的,”他说。“Clearview从各个地方抓拍照片,从部门的角度来看,这引起了公众对信任的担忧。”
  洛杉矶警察局官员证实,调查人员正在使用Clearview AI,但拒绝透露哪些警员和哪些具体案件使用了它。他们还拒绝透露面部识别软件是否导致任何嫌疑人被捕。“洛杉矶警察局和全国其他许多执法机构一样,对Clearview AI进行了试用,”Clearview首席执行官Hoan Ton-That周二告诉BuzzFeed News。
  Ton-That还表示,“超过2400个警察机构”已经使用了该公司的面部识别工具,而且现在每一次Clearview搜索都会“标注一个案件编号和犯罪类型”。
  “上周,当你们让我们注意到我们有员工使用Clearview时,我们发布了一个通知,指导员工不能使用第三方软件,”洛杉矶警察局的助理局长Horace Frank周二告诉BuzzFeed News。“我们正在发布一个更大的,正式的政策。”
  作为一个部门,洛杉矶警察局授权使用一个名为 “洛杉矶县区域识别系统”(LACRIS)的人脸图像对比系统,该系统依赖于超过827.5万张照片,并没有纳入来自社交媒体或网络的图像。LACRIS运行在一款名为DataWorks Plus的软件上。
  Frank说,洛杉矶警察局的警力中只有一小部分--大约1万名警员中的325名警员--被允许使用这项服务。“我们不只是给你访问它,你必须有一个需求,”他告诉BuzzFeed News。“普通的巡警不需要使用这样的工具。”
  洛杉矶警察局过去曾因使用面部识别而受到抨击。尽管一位官员声称,该部门很少使用面部识别,甚至根本没有使用,但《洛杉矶时报》9月报道称,自2009年以来,洛杉矶警察局使用LACRIS系统3万次。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警方官员拒绝了其记者有关面部识别软件的公共记录请求,称 “没有使用这种技术或任何相关服务”。
  在给BuzzFeed News的一份声明中,Frank为该部门十年来 “广为人知”的LACRIS的使用进行了辩护,并表示它 “不是隐蔽的秘密技术”。
  洛杉矶警察局警员使用Clearview并非首次在未经上级许可的情况下部署该工具。纽约警察局此前否认与Clearview有任何正式关系,但文件显示,截至今年早些时候,那里的警察已经进行了超过11000次搜查。当时,这是任何组织使用该服务的最高搜索次数。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在3月份告诉BuzzFeed News,虽然它没有与Clearview签订任何合同或协议,但它的 “既定做法并没有授权使用Clearview AI等服务,也没有特别禁止。” 该发言人当时表示,该部门正在 “更新纽约警察局关于面部识别实践的政策,以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