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成都人工智能发展即将进入规模应用周期
2020/11/19 09:22   成都商报      关键字:成都 人工智能 规模应用 周期      浏览量:
人工智能趋势是什么?如何让中小企业享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技术红利?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呈现出怎样的特征?
  人工智能趋势是什么?如何让中小企业享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技术红利?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呈现出怎样的特征?
  10月27日下午,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成都站启动会暨中国(成都)人工智能产业CEO大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产业经济决策智库雨前顾问发布了《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解读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会上还举行了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报告》显示,成都已基本完成市场教育与意识唤醒阶段,即将进入规模应用周期。
  在被调研883家企业中,51.5%的企业计划或已经部署人工智能,七成企业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已较为成熟。成都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意愿强烈,17.67%的企业投入超过100万元/年,23.56%的企业投入在50万-100万元/年。
  《报告》还指出,成都初步形成了以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医疗、智能安防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特色集群。
  对接活动为何选择成都?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朱秀梅看来,成都具有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先天优势和后天潜力。“四川省是我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和软件产业基地,具有发展人工智能的良好条件。四川省、成都市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政策,在聚焦新要素、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果。”
  朱秀梅还表示,对接活动只是一个载体,背后的逻辑是需求牵引。“落地应用的过程可以倒逼技术迭代进步,看人工智能技术是否在中小企业转型中起到赋能效果,不仅要看数量,还要看质量。”
  “成都是中国西部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有充足的场景让人工智能技术落地。”雨前顾问副总裁张耀文对未来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商业化发展持乐观态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