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物联网领导企业汇聚Zigbee联盟 IP工作组引领商用市场
2020/11/18 21:37   Zigbee联盟      关键字:物联网 Zigbee联盟 IP      浏览量:
为了给物联网创造更大价值,该标准率先支持的设备类型包括:照明电气、暖通空调控制、访问控制、安防设备、窗帘幕帘、电视机、接入设备和网桥等等;这些设备在很大程度上也满足了正蓬勃发展的商用建筑领域的需求,该领域连接设备的安装数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17亿快速增长至2025年的30亿。
  由数百家公司组成,共同创建、维护和提供物联网(IoT)全球开放标准的Zigbee联盟宣布Connected HomeoverIP项目标准工作组取得重要进展——成立了专门致力于针对商用市场的标准开发和推广小组。该小组的产生契合标准工作组的目标:开发和推广免专利费的新连接协议,简化制造商的产品开发过程,给消费者带来更兼容的产品。
  为了给物联网创造更大价值,该标准率先支持的设备类型包括:照明电气、暖通空调控制、访问控制、安防设备、窗帘幕帘、电视机、接入设备和网桥等等;这些设备在很大程度上也满足了正蓬勃发展的商用建筑领域的需求,该领域连接设备的安装数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17亿快速增长至2025年的30亿*。
  该标准发布时实现的许多智能家居用例在商用环境中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无论是公寓住宅、办公室、酒店,还是超级市场、仓库和零售商场。由于建立在经过市场验证的解决方案和已为实践证明的主要技术之上,又具备安全性和可扩展架构,因此该标准非常适合商业应用。尤为重要的是它基于IP网络,这样就使灵活且已为大家熟悉的连接方式能得以复用。
  施耐德电气数字建筑业务高级副总裁ManishKumar表示:“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中,IP应该是各种网络必不可少的基础骨干,以形成数字化整体架构,连接大量物联网设备,方便公司用与已有架构和管理基础IT兼容的方式轻松地构建基于该项标准的设备并将其添加到现有网络中。”
  为了确保商业应用能最大化地得益于该标准,迄今全球已有50家拥有商用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头公司加入到该商用策略小组,包括安朗杰、DSP集团、DSRCorporation、Latch、罗格朗、MMBNetworks、NordicSemiconductor、恩智浦半导体、欧司朗、Qorvo、施耐德电气、昕诺飞、芯科科技、尚飞和ubisys等。该小组专门拟定了章程以支持标准开发和在商用领域推广该标准,具体涵盖:
  明确该标准初版规范就能轻松支持的商业用例;
  定义为满足商业用例需新增的功能;
  促进成员间的对话协作,在全球商业市场推广应用该基于IP的连接标准;
  以及提倡和鼓励更多公司的参与,为这一市场领先的标准开发项目做出贡献。
  罗格朗公司战略与未来技术副总裁MuratEti表示:“我们行业正不断投资于新技术以实现互操作性,为商业建筑客户和租户提供更佳用户体验。该标准项目将有助于促成多供应商多设备类型生态的形成和壮大,帮助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住宅和商业项目提升价值和效率。”
  新成立的商业策略小组汇聚了来自各个行业和地区的全球商业解决方案领导者,并将继续制定下一步计划,力求将基于IP的连接性融入到建筑物和各项设施中。这是一个开放小组,欢迎新成员加入,在这项正在推进的重要工作中为商业市场的应用和需求建言献策。有兴趣加入该工作组请点击访问zigbeealliance.org/join/申请加入Zigbee联盟,或联系help@zigbee.org获取更多信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