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用智慧城市的“工笔画”升级城市
2020/11/12 08:54   银川晚报   吴戈   关键字:智慧城市 工笔画 升级 城市      浏览量:
只有让智慧化的项目,像“工笔画”一样变成“有巧密而精细者”,触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才能让人人都享受到智慧带来的便利,才能让城市管理变得更智慧、更高效。
  只有让智慧化的项目,像“工笔画”一样变成“有巧密而精细者”,触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才能让人人都享受到智慧带来的便利,才能让城市管理变得更智慧、更高效。
  10月31日,以“创新智慧城市,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将在银川市开幕。现阶段,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已从总体布局的“大写意”,步入精谨细腻的“工笔画”阶段。而银川市也可以借机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进入智慧2.0时代。
  智慧城市利用“大数据+智能算法”的方式,进行更精细、更智能的城市管理。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医院的手机挂号,可以报销医保的电子社保卡,还有疫情期间使用的防控健康码等等,这些智能化的产物,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也为城市管理带来了高效。
  智慧城市的概念提出至今已经超过数十年,在这期间,城市经历了信息化、数字化再到智慧化的过程。在城市基础数据的信息化和数字化过程中,城市智慧化的概念逐渐清晰,智慧政府、智慧经济和智慧社会的建设思路也初见端倪。但仅仅停留于这样的大布局,还远远不够,只有让智慧化的项目,像“工笔画”一样变成“有巧密而精细者”,触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才能让人人都享受到智慧带来的便利,才能让城市管理变得更智慧、更高效。
  而想要城市实现智慧化,基础设施建设则是必不可少的。5G通讯技术,作为信息传输的“高速路”,它具有更快的传输速率、更大的容量、更低的延迟,可以让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行如虎添翼。
  在银川,这样的未来,值得期待。据了解,银川市2019年已建成5G基站960余个,开通822个,预计在2020年底,建成的5G基站将达到5000个。届时银川市的每一位居民,都能享受到5G建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对一座城市来说,管理的效率越高就意味着它的管理水平越高。而有了智慧城市的赋能,就能释放更多的行政、人力资源,这就会让城市的管理效率大大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自然也会不断提升,进而不断焕发城市的生机和活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