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AMD官宣350亿美元收购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
2020/10/28 10:1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AMD FPGA 芯片 赛灵思      浏览量:
全球半导体巨头AMD正式宣布,公司与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同意AMD发行总价值350亿美元股票的方式收购赛灵思。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全球半导体巨头AMD正式宣布,公司与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同意AMD发行总价值350亿美元股票的方式收购赛灵思。该笔交易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3万名工程师,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7亿美元。
  根据协议,每股赛灵思普通股能够置换1.7234股AMD股票。赛灵思的估值约为每股143美元,较周一的收盘价高出25%,较10月初可能达成交易的消息传出前的价格高出35%。
  此次收购仍需得到股东和包括中国在内的监管机构的批准。AMD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完成这笔交易。AMD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旦达成协议,将立即改善AMD的盈利能力、现金流和营收增长。AMD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74%的股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