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搜狗分身以数字人技术助力行业智能升级
2020/10/28 09:47   北京海淀      关键字:搜狗分身 数字人 技术 智能升级      浏览量:
搜狗AI合成主播“雅妮”精彩亮相,与央视财经主持人周运搭档,共同主持了主论坛部分。这也是搜狗AI合成主播技术在进一步优化渲染算法,提升了图像合成效率,支持实时4k合成后的效果首次亮相,达到了几乎与真人主持无异的逼真效果,一经出场便备受关注。雅妮以流畅的表达和亲和的外表,充分展现了搜狗分身技术的实力。
  “大家好,我是来自搜狗公司的人工智能主持人雅妮,很高兴与大家见面。”日前,在2020AIIA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搜狗AI合成主播“雅妮”精彩亮相,与央视财经主持人周运搭档,共同主持了主论坛部分。这也是搜狗AI合成主播技术在进一步优化渲染算法,提升了图像合成效率,支持实时4k合成后的效果首次亮相,达到了几乎与真人主持无异的逼真效果,一经出场便备受关注。雅妮以流畅的表达和亲和的外表,充分展现了搜狗分身技术的实力。
  AI主播展现科技魅力
  “雅妮”是基于搜狗分身技术打造的AI虚拟主播,同时也是搜狗首个自有形象合成主播。“雅妮”一亮相便以栩栩如生真假难辨的形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介绍时以一口珠圆玉润、生动流畅的播音腔得到了观众的欣赏与认可。此外,雅妮亲切靓丽的外形和带着女性特有温柔的主持语音,也给论坛活动增添了不一样的亮色。
  外形好看,声音好听,言行举止和真人无异,工作起来不知疲倦不需要休息,“雅妮”身上这一切与人相似但在某些方面又比人类更优秀的特质,背后的支撑正是搜狗强大的人工智能和AI分身技术。
  搜狗分身技术既是开发AI合成主播的基础,也是搜狗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它基于语音智能合成和形象智能合成两大引擎,能够利用搜狗的AI技术,从图像表情、声音形态、语言习惯、逻辑思维等层面对AI进行拟人化训练,从而生成高度逼真的AI形象或AI分身,帮助人类提高信息表达和传递的效率。
  从某种角度来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AI产业的持续成熟,很多科幻电影或幻想小说中能为自己制造“分身”“化身”的场景,或许很快就能到来。
  AI分身技术将成下一个风口
  “搜狗AI技术的布局要以人为本、为人赋能”,搜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妮”这次担当主持人很好地诠释了搜狗“如何为人赋能”,她的精彩表现不仅打破了传统主持的边界,颠覆了主持人及主持方式的固有形态,也描绘了一幅未来的场景,让人们切实看到人工智能完全能够以逼真、人性、自然、温情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
  而在此之前,她已先后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36氪2019WISE新经济之王大会”“钛媒体T-EDGE全球创新大会”等重大活动中担当过主持人或客串主持人,且均获得了良好的反馈与评价。
  可以预见的是,作为客串主持人或备选主持人仅仅是“雅妮”创新使命的开始,随着搜狗AI技术的发展和5G时代、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雅妮”或以“雅妮”为代表的“分身”们,将会在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场景中得到广泛运用,真正成为人们的AI分身、AI秘书、AI助理。
  与此同时,以IP、传媒、文化娱乐产业为先导,各行各业都会涌现出各种各样功能不同、各具特色的“雅妮”,而AI分身技术或会接过互联网+技术、5G信息技术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下一个时代的风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