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为美好而来,大运河智慧中心 智慧城市排头兵
2020/10/20 08:43   网易房产      关键字:大运河 智慧中心 排头兵      浏览量:
作为京津冀发展其中重要“一翼”的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陆续入驻新区,在深化协同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作为京津冀发展其中重要“一翼”的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陆续入驻新区,在深化协同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作为京津冀发展另外“一翼”的通州,正以城市副中心的速度不断前行,无论是从整体智慧城市发展还是生态建设方面,北京城市副中心对每一个城市重点发展方向都积极推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构造一个数字生态城市为核心的城市,推行绿色生态城市建设,以实现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方面,通州副中心严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人口规模和建设规模“双控”要求,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限目录,扎实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另一方面,副中心优化公共服务资源布局,天坛医院实现整体搬迁,同仁医院亦庄院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等加快建设。坚持疏解与提升并重,2019年建设提升基本便民网点1190个,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5706公顷,“留白增绿”完成绿化1686公顷,城市环境秩序明显改善。近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均已正式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路径选择成为三地规划中涉及的重要课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带动城市副中心
  未来的城市副中心,不仅是北京的行政中心,还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按照规划,运河商务区将精准导入“高精尖”及区域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既要承接北京中心城区核心商圈外溢的总部企业资源,还要吸引集聚一批资产管理、基金、信托、投资等财富管理机构。早在2014年,习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时指出,根本的出路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北京开启了从“聚集资源求增长”到“疏解功能谋发展”的重大转变。
  副中心崛起,教育面向更好未来
  城市副中心还规划了北京学校、人大附中通州校区、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市一幼海晟实验园城市副中心园等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已有6所优质资源校开学,新增优质学位近5000个。
  而随着通州从郊区升级成北京城市副中心,其周边重要地区北三县自然也受到巨大影响。北三县,未来应有一席之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自首次提出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五年的发展,在这五年中政府不断发掘京津走廊上的优势地区,合理布局京津冀,
  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还体现在积极参与区域项目的建造,围绕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组建联合工作专班,确保提前开工建设,建成后将由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帮助办学办医。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10余家市属国企参与支持建设。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运营,京雄高速北京段开工建设,直连直通的交通体系加快构建。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总面积1277平方公里,辖区人口一百多万。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复杂的历史沿革,这里曾先后归属于通县、唐山、天津、廊坊地区和廊坊市,所以才造成了如今特殊的地缘位置。香河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
  大运河孔雀城位于香河中心地段,香河智慧新城的概念提出已有一段时间,整个区域也在朝着更加智慧的方向循序渐进。作为孔雀城布局环京的综合体力作,匠心精筑构建城市新中心格局,打造城市封面建筑。
  市有机融合、经济与民生共同发展的产业新城,悄然崛起在京东运河之畔。
  日前,香河产业新城已经全线、全速、全力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围绕城市运营、产业聚焦、公共服务等多个维度深度推进,一个产城融合的智慧新时代即将全面开启。
  另外在市政建设方面,香河也进行了城区智慧城市规划编制,从“智慧食药监”综合指挥中心的上线,到后来香河产业新城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在机器人小镇正式落成启用,从人民的生活环境到城市的产业布局,香河的智慧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此外,城区公共免费 WiFi、智慧便民服务平台、新能源公交开通等公共 服务体系也逐渐实现智能、智慧化。大运河孔雀城智慧中心位于香河中心地段,作为孔雀城布局环京的综合体力作,匠心精筑构建城市新中心格局,打造智慧社区。
  八大智能系统,让智慧生活更便捷
  1. 电梯五方通话系统:电梯五方通话是指电梯对讲系统中管理中心主机、电梯轿厢、电梯机房分机、电梯顶部、电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间进行通话。当乘梯发生意外时,可通过通话系统向管理中心主机求助。
  2. 视频监控系统:小区出入口、小区道路、地下车库车行道和出入口、地下车库通往住宅楼的通道口、住宅楼首层大堂、电梯轿厢、重要机房等位置设置视频监控,与周界报警系统联动,全方位24 小时呵护业主居家出行安全。
  3. 周界报警系统:项目十分注重社区安全,将电子脉冲围栏设在小区围墙上,将主动红外探测器设在小区围墙,主动红外对射技术,3-4 光束;高于围墙顶部250mm, 间距根据围墙形式确定,确保不留死角。系统管理主机设在弱点中控室内,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
  4. 背景音乐系统:在绿化带中设置了草地音箱,传出优美音乐的同时,如遇意外情况, 还将传出报警信号。艺术音箱与景观完美结合,贴心服务实现亲情沟通。
  5. 车辆管理系统:小区车行出入口、地下车库出入口设置闸机、车牌识别系统、车辆抓拍摄像机等,设在满足防尘、防水、防雷、防磁等室外防护需求,闸机有感应自控、手动控制等方式,具有防砸功能。
  6. 户外便捷USB:项目景观内设有户外USB 充电,实现手机便捷充电。. WIFI 社区覆盖:在社区内畅享免费WIFI,强信号源实现在园区内随时随地自由用网,同步互联时代的智慧生活,轻松享受便捷。
  7. LOW_E 玻璃:5+12A+5 的塑钢中空LOW_E 玻璃,即由两块玻璃(5mm 低辐射镀膜玻璃、5mm 普通玻璃)组成的具有一个(12mm)间隔空腔的中空玻璃,该玻璃拥有与普通玻璃不同的四大优势。1)安全性:中空LOW_E 玻璃中间为夹层玻璃,即使碎裂碎片也会黏在粘膜上,破碎的玻璃表面仍整洁光滑,有效防止碎片高空坠落划伤时间的发生。2)LOWE 玻璃可有效提升整体平整效果,玻璃即使在高温或低温下不易变形导致碎裂。3)防紫外线:中空玻璃对紫外线有极高的阻挡作用, 可避免室内贵重家具、窗帘、陈列品收受紫外线辐射影响,产生的变色、变形。LOW_E 玻璃夹层中空顺应了节能、环保、舒适、美观、安全的新潮流;4)降噪性:PVB 膜对声波拥有阻碍作用,LOWE 玻璃更能有效的阻挡声音的传播,降低噪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