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韩国人工智能赋能视频监控 助力城市安防水平
2020/10/12 09:52   人民网      关键字:韩国 人工智能 视频监控      浏览量:
凡是靠近学校的人,其性别、服装均会展现在监控屏幕上。如果摄像头监视到有人翻墙进入校园内,周边所有的视频监控装备均会发出警报声,相关的监控画面也会一同显示在屏幕上。“天罗地网”让违法人员无所遁形。
  近日,韩国京畿道安阳市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监控视频安保系统上,大幅度提高了城市安防水平。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报道,京畿道安阳市政府率先在学校附近安装了人工智能化的视频监控装备。凡是靠近学校的人,其性别、服装均会展现在监控屏幕上。如果摄像头监视到有人翻墙进入校园内,周边所有的视频监控装备均会发出警报声,相关的监控画面也会一同显示在屏幕上。“天罗地网”让违法人员无所遁形。
  安阳市交通政策科负责人尹正浩(音)称:“智能化的视频监控大幅度提升了追踪案件的效率。当犯罪事件发生后,附近全部的监控视频将瞄准违法人员,迅速掌握其活动轨迹。”
  过去,办案人员为找出蛛丝马迹,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查看监控画面。现如今,智能化的视频监控装备能实时监察犯罪事件发生,发现苗头后便立即报警。尹正浩称,智能化的视频监控还能将疑似犯罪的视频提供给相关人员,提高效率的同时,大幅度提升城市的安防水平。目前,这种智能化的视频监控装备已在安阳市的学校门口区域及案件高发地带投入使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