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青岛锁定六大主攻方向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0/10/10 08:58   齐鲁壹点      关键字:青岛 智慧城市      浏览量:
青岛将锁定六大主攻方向,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全面赋能城市发展,努力使青岛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青岛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现场会日前召开,会上传出信息,下一步,青岛将锁定六大主攻方向,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全面赋能城市发展,努力使青岛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确立了“1+5+N”的整体建设框架。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智慧社区、智慧街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着力打造“设施智能、服务便捷、治理精细、环境宜居”的智慧社区,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向基层延伸。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青岛市、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崂山区入选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试点数量列全省第一。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创新大数据产业发展,5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5项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上榜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发挥数字经济园区、大数据头部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评选确定2020年度青岛市数字经济试点园区6家,大数据示范型企业10家、高成长型企业20家。
  下一步,青岛市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提出的顶层设计目标,锁定六大主攻方向,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全面赋能城市发展,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力争实现城市“慧”思考、产业“慧”融合、社会“慧”协同的发展目标,努力使青岛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