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北安防协会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陵园
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9/21 11:36   湖北安防协会      关键字:湖北安防协会 红色教育      浏览量:
湖北安防协会全体人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在青海牺牲的5600余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的事迹,再现了红军西路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悲壮。
  9月20日,湖北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到青海省西宁市开展了“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性教育活动。通过聆听、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西路军“坚守信念、不怕牺牲、勇当先锋”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强化了协会成员的宗旨意识。

  湖北安防协会全体人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在青海牺牲的5600余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的事迹,再现了红军西路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悲壮。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后,红四方面军总部及所属之九军、三十军和五军共21800余人,奉命西渡黄河,于十一月十日组成西路军,在陈昌浩、徐向前统帅下,进军河西走廊。蒋介石看到红军雄峙西北的战略态势,纠集10多万人对西路红军进行防堵、围剿。在这次战斗中,红军指战员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浴血奋战,历时近5个月之久,先后歼敌25000余人。但终因孤军作战,敌我力量悬殊,最后失利。英雄的红军战士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坚持斗争,谱写了革命历史的壮丽篇章。
  湖北安防协会成员看着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以及文献资料,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悲壮的岁月。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随后,协会成员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陵园,陵园门前有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群雕塑像,基座上刻着李先念同志的题词:“红军西路军烈士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园内最高处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墓,墓穴里安葬着孙玉清等840位红军烈士。
  不忘英雄史,缅怀英烈魂。湖北安防协会全体成员向烈士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寄托哀思。并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更好地投身到安防事业,为会员、为行业、为政府、为社会服好务,为建设平安湖北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