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旨在识别非洲人脸的面部识别技术获得英国工程奖
2020/9/15 08:58   cnBeta      关键字:识别 非洲人 面部识别 技术 获奖      浏览量:
来自加纳的先锋软件工程师Charlette N'Guessan对面部识别技术的能力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她自己的产品专门用于识别非洲人的面孔。
  面部识别有一个声誉问题。本来是一项令人振奋的新技术,有可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更安全、更有保障,但却因为有报道称它在被要求正确识别黑人面孔时屡屡失败而蒙羞。但来自加纳的先锋软件工程师Charlette N'Guessan对面部识别技术的能力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她自己的产品专门用于识别非洲人的面孔。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打造的面部识别工具往往是由白人创建的,并在白人面孔的数据集上进行训练,这意味着当需要识别有色人种,尤其是黑人时,更多的是错误的匹配或结果。
  当面部识别出错时,后果可能很严重,尤其是当这项技术正在被世界各地的警察部队试用并越来越多地使用时。西方化的科技行业常常把面部识别中的种族偏见问题当作难以破解的难题。但26岁的N'Guessan认为,随着面部识别技术的成熟,它没有理由不能够识别各种不同的面孔,这只是一个确保算法经过稳健训练、使用多样化数据集的问题。你训练的模型越多,你的模型就越能识别更多的面孔。
  上周,Charlette N'Guessan的工作得到了正式认可,她成为第一位获得非洲工程创新奖的女性。该奖项由英国皇家工程院创立并支持,是非洲创新方面的最大奖项。非洲奖评委、喀麦隆企业家丽贝卡-埃农冲在一份声明中说:“像面部识别这样的技术必须基于非洲社区,我们相信他们的创新技术将为非洲大陆带来深远的利益”。
  Charlette N'Guessan这个项目背后的动机是研究显示,加纳金融机构存在巨大的欺诈问题,主要是由于网络安全问题。他们花了很多钱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她和她的团队致力于研究一个可以整合到他们现有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