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实现5G独立组网全覆盖 下一步落地应用是关键
2020/9/10 09:17   经济参考报      关键字:北京 5G 应用      浏览量:
G独立组网全覆盖是打了一个好地基,下一步应围绕应用做好规划和部署,重点包括移动端应用、自动驾驶、智能工厂、智慧城市等。
  北京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已全面完成5G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已建成的4.4万个5G基站全部接入了独立组网核心网,实现了5G独立组网全覆盖。据悉,三大运营商也在加快独立组网商用步伐。业内指出,自动驾驶、工业互联网等应用需要在5G独立组网条件下才能更好实现,独立组网的推进将进一步加快5G规模商用。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部署,将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以5G独立组网(SA)为目标,控制非独立组网(NSA)建设规模,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
  运营商方面,9月9日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合作推进会议上表示,力争9月30日前具备独立组网商用基础网络能力。中国移动也表示计划今年四季度实现5G独立组网商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5G独立组网全覆盖是打了一个好地基,下一步应围绕应用做好规划和部署,重点包括移动端应用、自动驾驶、智能工厂、智慧城市等。(记者 郭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