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智源和予果生物共建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2020/9/10 09:10   菏泽新闻网      关键字:北智源 予果生物 北京 人工智能 试验区      浏览量:
2020年5月,予果生物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挂牌“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智能测序场景开放实验室”,这标志着下一代微生物基因组数据库标准的研究和创新算法开发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2020年5月,予果生物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挂牌“北京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智能测序场景开放实验室”,这标志着下一代微生物基因组数据库标准的研究和创新算法开发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简称“智源研究院”)是落实“北京智源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在科技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和海淀区政府于2018年11月推动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
  予果生物作为国内首家授牌单位,展开与中国最顶级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将公司自主研发的云端病原微生物数据分析系统PACE?引擎升级至更加复杂和精密的人工智能方向,更大程度提升现有诊断水平。
  本次双方联合开发共建的“智能测序场景开放试验区”的定位是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技术,特别是在测序数据分析的应用中的方法、技术,提出新的概念与模型,并构建相应的系统与场景。予果生物在2020年北京智源人工智能大会上对先进机器学习算法在病原微生物诊断方向的开发进行了汇报。场景开放试验区的目标是力争在人工智能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的应用上取得国际领先的成果,培养和集聚人工智能与生物科技相关的创新人才,构建人工智能在生物技术中智能应用场景,为更多该领域项目与应用起到引领与示范作用。
  智能测序场景试验区将为基因测序提供更强力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预期产出更先进的算法引擎,以及相应的智能测序模型,进而整合为完整测序平台以求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应用在智能测序场景中。通过智能测序场景试验区的建设,为更多人工智能+医疗应用场景提供示范样板。
  关于予果生物
  予果生物是中国最早深耕于病原感染诊断的企业之一,也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唯一的病原宏基因组测序企业。北京总部研发中心近4000平米;在西安建立了西北地区最大的测序中心,具备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资质;在北京、广州、上海、南京运营基因测序实验室和GMP厂房;可服务全国300余家三甲医院。
  公司核心团队在基因测序领域经验丰富,曾参与人类微生物组计划,近十年发表学术文章累计影响因子超过600。
  予果生物自主研发的云端病原微生物数据分析系统PACE?,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可完成对各类临床样本病原体检测的分析工作,具有更高的检测阳性率和临床符合率。予果生物拥有国内最大的单体脑脊液标本库,现存标本超过2万份;参与建立了全国神经感染及相关疾病协作网络登记系统;拥有近20台二代测序仪及计算机集群。与高校建立泛基因组联合实验室,建有国内最大的病原基因组泛基因组简并数据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