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首个智慧警务室投入使用
2020/9/8 09:17   平安宁夏      关键字:青铜峡市 智慧 警务室      浏览量:
“智慧警务室可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出入境签注、交通违章处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多项业务……”
  “智慧警务室可实现24小时自助办理出入境签注、交通违章处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等多项业务……”9月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公安局举行的智慧东街社区警务室建成暨社区警务用车发放仪式上,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周立刚为现场群众介绍一体化智慧社区警务室的功能,这也标志着青铜峡市首个24小时智慧警务室正式投入使用。仪式现场为12个基层派出所统一配发了13辆警用电瓶车,为32名社区民警每人配发了一辆警用电动摩托车。
  近年来,青铜峡市公安局先后建成了8个样板警务室和23个标准警务室,探索出一室一品、地格管控、掌上警务、精准服务等一批社区警务工作法,受到群众广泛点赞。特别是2020年,在吴忠市公安局“1+8+6+2”社区警务整体框架指导下,该局实体化运行社区警务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综合保障,创新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实施社区警务提标工程,对9个社区警务室进行了迁建、改建、扩建,在警务室未辐射到的10个社区、63个行政村建设警务工作站,在全市554个村组建设警务联系点,实现了警务工作“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派出所所长进乡镇副职,社区民警担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全力推进机关警力下沉和“三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使派出所警力和社区民警占全局和派出所总警力均由原来的40%上升到50%,全市84个行政村实现“一村一警务助理”。将社区警务与精准巡防深度融合,通过“十百千万行动”、建群行动,持续放大社区警务社会治理“杠杆”效应。今年1-8月,全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率达到96%,刑事发案从4月份开始逐月大幅下降,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全年“零发生”;“地网工程”“天网工程”“家用天网小警铃”等一批智能安防设备在古峡大地“遍地开花”。
  “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这朵绚丽的平安之花在黄河金岸绽放。”青铜峡市公安局局长尹保江说,希望社区民警以社区警务改革为有力的工作载体,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做好巡逻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更好发挥社区警务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扎根基层、勇于奉献,让青铜峡28万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公安机关所带来的满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了解,此次东街智慧社区警务室的建设和社区警务用车的发放,标志着青铜峡市公安局深化新时代社区警务改革又翻开了新的篇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