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推进智慧安防小区 兰州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重要举措
2020/9/3 08:53   人民公安报      关键字:智慧安防小区 兰州 市域治理      浏览量:
兰州市公安局多次向市委政法委汇报,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举措,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统筹规划建设。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机关不断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为载体,通过“警企合作、警企联创”的方式,开展智慧小区试点建设工作,提升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
  兰州市公安局多次向市委政法委汇报,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举措,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统筹规划建设。以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契机,建议住建部门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内容列入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截至7月底,全市已初步建成涵盖集门禁、车禁、视频监控等为一体的智慧安防小区20个,覆盖实有人口2.3万人、实有房屋1.7万间。其中,七里河区瑞兴园智慧安防小区建成以来,小区警情同比下降43%,实现刑事、治安案件“零发生”。
  根据社区民警工作实际,兰州市公安局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需求,重点优化完善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布控管理、预警分析等模块。民警可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对小区人员、车辆及房屋等预警分析内容设置不同参数、不同阈值进行预警分析。
  兰州市公安机关依托智慧小区建设,有效提升服务民生能力。在已建成的智慧安防小区,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智能门禁设备向物业发送物业服务请求,物业将在第一时间为业主提供服务。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小区物业,通过智慧小区管控平台,精准推送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消防知识和疫情防控等信息,提供孤老弱幼救助、水电缴费报修等服务,服务群众更加精细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