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南腊新区:打造5G智慧新区 助力勐腊智慧城市建设
2020/8/31 10:22   新华网      关键字:南腊新区 5G 助力 智慧城市 建设      浏览量:
日前,“美丽县城 智慧勐腊”勐腊县智慧城市建设暨南腊新区“5G智慧新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南腊新区举行。
  日前,“美丽县城 智慧勐腊”勐腊县智慧城市建设暨南腊新区“5G智慧新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南腊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勐腊海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勐腊县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推动南腊新区打造5G智慧新区,助力勐腊县智慧城市建设。
  南腊新区作为勐腊县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将与中国移动在智慧公共服务、智慧社会管理、智慧安居服务、智慧服务应用以及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医疗、文化、安居等专业性应用系统建设,打造5G智慧新区。
  勐腊县副县长黄磊表示,近年来勐腊县抢抓数字经济机遇,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此次勐腊县重点项目南腊新区与中国移动公司5G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在推动勐腊县数字经济与“美丽县城”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移动西双版纳分公司副总经理余平介绍,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终端、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加快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勐腊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竞争力及辐射带动力,与南腊新区一起,助力勐腊打造智慧新城。
  勐腊海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果介绍,南腊新区是集文化旅游、金融商贸、跨境电商、国际教育、康养医疗为一体的城市新区,也将是5G智慧新区。南腊新区携手中国移动打造5G智慧新区,助力勐腊县构建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为勐腊县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