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惠安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打造治安“黄金防线”
2020/8/31 10:08   惠安速报      关键字:惠安 视频监控 全覆盖 黄金 防线      浏览量:
近年来,县公安局“美丽乡村·平安家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覆盖面逐步扩大,视频监控系统的广泛应用为市民生活和交通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捷。
  近年来,县公安局“美丽乡村·平安家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覆盖面逐步扩大,视频监控系统的广泛应用为市民生活和交通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捷。
  如今,无论是行走在城区主干道,还是漫步于田间小路,广大城乡群众都能感到安心、放心。在泉州市公安局的统一标准和建设部署下,我县城市安全信息系统整合治安卡口、社区监控等视频监控资源,完成“美丽乡村·平安家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为社会治安装上“放心锁”。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息技术中队中队长蒋文辉介绍:“2012年以来,我县累计投入资金1.41亿,在全县范围内建设了视频监控约1.2万路,基本实现县城主干道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全覆盖,全县218个行政村村村有监控。”
  “美丽乡村·平安家园”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而在红绿灯路口,县公安局增设了行人闯红灯抓拍功能,通过统一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提升每一位市民作为交通参与者主动遵守平安出行的规范意识。
  “这次在创城检查过程中,我们结合社会治安监控,对城区19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全覆盖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交通违法固定取证,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摩托车这些显见性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结合创城活动,我们对城区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这些重点路口和平常管理难点热点的路段,利用监控实施扁平化的交通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一些交通的堵点,指派骑警队迅速赶赴现场,帮群众疏导化解这些交通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指挥中队负责人邹奇说。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应用机制,提升视频监控实战效能,推动全县打防管控工作跃上新台阶。
  蒋文辉表示,“几年来,县公安机关利用视频监控,在预防犯罪、发现犯罪、震慑犯罪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切实将科技转化为战斗力,有力提升破案率和打击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