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全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
2020/8/28 10:21   渭南青年网      关键字:华阴市 “智慧安防小区”      浏览量:
智慧安防小区建成后,将能够识别人员身份、观察小区动态,锁定可疑人员并报警,智慧看护老弱人群,及对安全隐患随时报警,杜绝尾随人员进入小区等,为居民带来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小区安防管理水平。
  为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不断加强和改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陕西华阴市公安局结合智慧警务理念,与相关运营商沟通合作,全力推进我市"智慧安防小区"工程。
  8月24日,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特邀请相关运营商负责人,为玉泉、西岳、城关三个派出所对"智慧安防小区"工程进行简要介绍。据了解,智慧安防小区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打造而成的,智慧安防小区建成后,将能够识别人员身份、观察小区动态,锁定可疑人员并报警,智慧看护老弱人群,及对安全隐患随时报警,杜绝尾随人员进入小区等,为居民带来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环境,进一步提高小区安防管理水平。小区居住人员通过人脸识别在手机APP中完成实名登记入住,既可以避免小区内无关人员混入,又减轻了派出所一遍遍重复上门核查人员负担,助力辖区派出所完成"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给社区安防管理提供了更有效的手段。
  下一步,华阴市公安局将以城区、景区部分小区为试点建设智慧安防小区,着力推出更多可复制的"智慧社区",为今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华阴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