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疫情常态化,人脸识别测温考勤一体化可为校园防疫智能助力
2020/8/26 09:05   畅视智能      关键字:人脸识别 测温考勤 校园防疫      浏览量:
进行公共场所的有效疫情防控,测温检测是防控环节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而传统的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在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景应用检测慢,还会有可能因为近距离的基础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
  进行公共场所的有效疫情防控,测温检测是防控环节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而传统的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在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景应用检测慢,还会有可能因为近距离的基础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例如在学校场景,传统测温方式无法满足快速测温的需求,为此人脸识别测温成为了疫情防控市场上热门的应用。
  暑假即将结束,很多的学校即将开学,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可通过人脸识别测温考勤一体化应用,实现智能化防控。可将门禁、考勤、测温一体化应用,那校园防疫应用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系统有哪些原因呢?
  在校园场景应用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系统,可以在进出通道处部署系统终端一体机设备,快速、安全且准确的判断进出人员是否存在体温异常情况,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确认,实现“刷脸”门禁考勤应用。如果在系统范围识别到没有权限的外来人员或体温异常人员,系统自动预警,提醒工作人员进一步处理。
  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系统在学校场景部署,是基于人脸识别和红外热成像进行应用,实现无接触式人员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通过“刷脸”方式进行门禁考勤和测温应用,无需与设备直接接触,有效减少人与人间的接触,降低交叉接触感染的风险。
  在校园场景中部署人脸识别测温考勤一体机,不仅可以在疫情期间进行智能测温应用,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还可以实现校园智能化管理。对校园进出人员、师生实现有效的身份识别,并记录进出状态可进行人员考勤,使师生在校园场景可实现“刷脸”通行,进而推进智慧校园智能化管理。
  人脸识别考勤测温一体机不仅可以在校园场景应用,也广泛应用在企业、工地、酒店、社区、工业园区等更多的场景。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不同场景的智慧解决方案吗?搜索关注“畅视智能”进行了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