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王家庄派出所率先实现社会视频监控资源共享
2020/8/25 09:33   曲靖日报      关键字:王家庄 派出所 视频监控 资源共享      浏览量:
“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以来,王家庄派出所在“智慧警务”上下功夫,紧紧抓住科技化管控措施的前端建设这个重点,千方百计在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增设监控设备的同时,加强横向联系,主动与移动、电信等企业对接,不断加大社会化监控视频的接入工作力度。
  8月20日上午,经过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调试,马龙区王家庄辖区的70个电信点位的社会视频监控正式接入王家庄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实现了公安机关与社会视频监控的无缝对接,扩宽了视频监控范围、填补了平安视频建设漏洞、增大了公安机关对社会的掌控能力,为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和服务群众起到了重要作用。
  “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以来,王家庄派出所在“智慧警务”上下功夫,紧紧抓住科技化管控措施的前端建设这个重点,千方百计在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增设监控设备的同时,加强横向联系,主动与移动、电信等企业对接,不断加大社会化监控视频的接入工作力度。在工作中,派出所牢牢把握移动和电信等企业正在推广开展的“平安乡村监控”建设项目这个有利时机,将两家企业用户自建的监控接入到派出所实现共享,让社会视频资源应用最大化,达到社会视频资源共享的目标。
  经过沟通,马龙电信公司率先与派出所开展合作,并安排专业人员将第一阶段监控用户成功批量接入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在电信公司接入的第一批70个设备中,涵盖了集镇用户、社区单位用户和村民用户等多种类型的用户。设备接入后,派出所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和使用,在保障设备用户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适时开展视频巡逻和视频资料的查阅调取,用一种新的方式守护辖区平安,守护群众平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