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校园防疫下半场:聚焦人脸识别测温+智能门禁
2020/8/25 09:27   砍柴网      关键字:校园 防疫 测温 智能门禁      浏览量:
暑假即将结束,各地学校开学在即。同时,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许多学校将继续进行封闭式管理。而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的应用恰好可以有效起到加强管理的作用。
  暑假即将结束,各地学校开学在即。同时,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许多学校将继续进行封闭式管理。而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的应用恰好可以有效起到加强管理的作用。
  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的两大技术要点便是红外热成像与人脸识别。前者可通过对目标的红外辐射探测,加以信号处理、光电转换等技术手段,将实际探测到的目标热量进行精确量化;而后者则精准锁定面部,将测温目标与周围环境进行精准"分割",在检测到人脸后才激活测温模块,防止高温的干扰物如手持的温水等的影响,帮助红外测温更加精准。
  因此,相较于传统的刷卡门禁与手持测温计测温的方式,人脸识别测温门禁一方面减少了如校园卡等的使用,有效防止了丢失、冒用现象的发生;人脸信息又具有唯一性,确保门禁系统有效工作。另一方面,“无接触”的验证方式与测温方式,进一步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人脸识别测温门禁可广泛应用于校园的各个场景,为加强校园管理提供助力。
  校园门口返校登记
  学生返校时,只需通过人脸识别测温门禁系统便可自动完成人脸信息的捕捉、核对,核对完成后便可进入校园;同时可进行对面部温度的测量。准确、快捷,为学生返校工作带来便利。
  宿舍管理门禁系统
  通过宿管门禁系统,自动记录学生出入宿舍的信息与体温状况,切实保护学生安全。同时严格管理非本校人员的出入情况,若识别到可疑人员,系统将及时报警,进而降低外来人员扰乱校园正常秩序。
  要实现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并不困难,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比如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其继承了虹软超20年的技术积累,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开发者,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除了免费、离线、可商用之外,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还提供了一整套技术支持体系,帮助开发者选择更加合适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想要领取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即可一键获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