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将人工智能变成孩子们喜欢的“游戏”
2020/8/24 09:41   三湘都市报      关键字:人工智能 孩子 喜欢 游戏      浏览量:
今日下午,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暨第二届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论坛在长沙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创业精英围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共谋“AI+教育”的未来蓝图。
  本报8月23日讯  人工智能为教育的发展带来了哪些新机遇?产学研深度融合如何助推人工智能发展?今日下午,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2020人工智能与创新教育思享汇暨第二届湖南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论坛在长沙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创业精英围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共谋“AI+教育”的未来蓝图。
  本次活动还同时举办了全能AI机器人云端挑战赛现场决赛,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小孩对机器人进行编程调试,在画好了路线与位置的图纸上,他们手中机器人正有序去到图纸中所标注的定点医院,再有序返回标注的停车场中。原来,这一机器人根据健康码颜色的不同,可模拟人员运送车辆,合理规划路线,将人员尽快送到指定地点。据湖南国奥青创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益强介绍,这个疫情防控项目,考核孩子们的工程实践、逻辑思维等能力。
  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从一年级便开始设立计算机编程课程。该校校长张华认为,要从小树立孩子们的AI意识,将人工智能变成孩子们喜欢的“游戏”,激发他们的兴趣,希望未来在人工智能方面具有潜能的孩子能从更高的层次去培养。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要融合赋能,相互作用。”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表示,让人工智能为教育赋能,启动“人工智能+教育”战略,让教育为产业赋能,让产业为创新型湖南建设赋能。
  活动现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论坛精彩上演,围绕“基于新工科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主题,专家、学者以及创业精英开展讨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