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加州山火肆虐 AI能成美国政府救星?
2020/8/21 08:53   智能制造网      关键字:加州 山火 AI 救星      浏览量:
8月20日消息,美国能源部宣称,该机构和微软合作开发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可以用来帮助预测和管理自然灾害。
  近日,美国加州出现了极度高温天气,更密集发生雷暴,致使再度出现严重山火灾害。众所周知,山火已然成为加州的主要自然灾害威胁之一,为了更好地应对此类挑战,作为硅谷所在地的加州以及美国联邦政府都正在采取积极的科技手段。
  8月20日消息,美国能源部宣称,该机构和微软合作开发一款人工智能工具,可以用来帮助预测和管理自然灾害,特别是用于预测野火、管理火线、评估损害情况以及帮助搜索、救援等。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愈发成熟,应用范围也日趋广泛。在制造、医疗、交通、金融等诸多领域,人工智能都展现出了值得信赖的应用价值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在救援、抗灾等场景中,人工智能也正逐步取得重大进展。
  此番,美国能源部与微软合作开发这样一款人工智能工具,显然是出于该国的实际需求。面对频频发生的山火,以及火灾造成的严重影响,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有助于更好地帮助政府部门进行预测和决策,从而降低民众的安全风险与财产损失。
  全球气候已经进入了一段特殊时期,在极端气象可能更加频繁出现并对各国造成重大隐患的情况下,通过加大对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投资和研发,很显然有着极强的现实意义,也有机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
  我们相信,在此背景下,会有更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将目光看向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领域。不仅是美国,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也将更加主动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解决这些难题。因此,未来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有望在自然灾害预防、监测、救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