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铁路全线验票往无纸化发展 离线人脸识别创新升级出行体验
2020/8/19 09:58   砍柴网      关键字:铁路 离线 脸识别 升级 出行 体验      浏览量:
据报道,17日10时30分,京雄城际铁路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徐徐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此铁路全线预计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向世人集中展示我国智慧高铁的最新成果。
  据报道,17日10时30分,京雄城际铁路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徐徐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此铁路全线预计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向世人集中展示我国智慧高铁的最新成果。京雄城际铁路从勘察建设阶段起便引入了大量的高新技术,其中,在便民利民方面,可“刷脸”进站——人脸、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都可用作电子票“刷”进站。
  近期,高铁站的验票方式也开始向着无纸化发展。杭州、西安等城市的高铁站中也早已出现了人脸识别验票闸机。无需取票、验票,只需“刷脸”便可进站,一方面减去了取票所需要的时间,同时验票也更加快速,乘客进站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与传统的验票进站方式相比,人脸识别刷脸的进站方式还具有众多优势,比如识别核证准确快速,现有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在保障极高的准确性的前提下,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增强乘客进站效率;人脸跟踪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并追踪面部区域位置,即使人物脸部位置处在变化中也能够快速定位人脸位置,乘客因此可以做到“无感通行”。同时,防干扰攻击技术的提升,使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扩展:即使在强光、弱光、黑夜、背光等多种复杂环境下,依旧可以做到有效识别,并且可检测出正脸,侧脸等多种角度人脸的位置,同时防止包括照片和屏幕类翻拍的攻击。人脸识别以其高效、准确、快速、安全的特点,尤其是当其应用在如高铁站、机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景中时,可有效减少拥堵与人流积压现象的发生,增强管理效率,为使用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要在高铁等场景要实现人脸识别其实并不困难。事实上国内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商用范围也在不断地拓宽。这背后除了市场的需求及推动,拥有底层技术能力的科技公司也是一大推动力。比如早几年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正是其中之一。据悉,虹软视觉开放平台通过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已经促成刷脸公交、景区人脸识别入园方式、智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海量应用在逾百个细分行业中落地商用。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