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粤东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正式开园
2020/8/18 10:14   快资讯      关键字:粤东 人工智能 产业园 开园      浏览量:
汕头高新区智造云谷在汕头高新区东片区举行开园仪式。作为粤东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产业园,园区旨在充分整合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上下游资源,建设全方位生态链汇聚平台,打造粤东首个聚集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绿色节能、科技体验等全要素配置的智能制造产业平台,成为粤东创新经济的一张闪亮名片。
  开园仪式上,汕头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锡波表示,这是高新区建设科技创新孵化平台的一大重要举措,将为汕头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智造云谷于2019年10月启动建设,总改造面积约30000平方米。园区内配套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展览展示中心、空中咖啡广场、大型会议室、酒店式人才公寓、书吧餐厅等多功能空间,集专业化服务、创新型孵化、多资源聚合、产业研发转化功能于一体,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舒适的办公体验和优质的园区氛围。
  目前,智造云谷签约入驻的企业有30多家,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海康威视、深信服、巨轮股份、深圳工匠社、金晖隆、利勃海尔、俊国科技等优质企业入驻智造云谷或设置展厅。
  未来,园区还将建设起公共服务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产孵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和会员中心、运营管理中心、政务数据管理中心的“四大平台、三大中心”服务体系。
  “智造云谷将成为潮汕独一无二的人工智能创新经济聚集地,生发出一批又一批具备科技研发潜力的青年企业,孵化出一个又一个时代前沿创新项目。”智造云谷运营方代表潮创会会长、智造云谷董事长吴锡雄在开园仪式上表示,潮创会还将把智造云谷和潮创智谷、潮创新经济研究院有机结合起来,以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为驱动力,助力汕头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振兴汕头经济。
  此外,当天下午,智造云谷园区内举行了2020中国?汕头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发展峰会。活动以“赋能升级、智造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5G、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驱动下,潮汕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以及智能智造技术的创新应用与落地推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