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新美国安全中心分析美国国防部采用人工智能的体制障碍
2020/8/18 10:09   国防科技要闻      关键字:美国 国防部 人工智能 体制 障碍      浏览量:
8月3日,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网站发布评论文章,题为《美国国防部采用人工智能的体制障碍》。文章指出,最近几年,美国防部已通过一系列政策文件和倡议表明了其对人工智能(AI)研发的重视。
  8月3日,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网站发布评论文章,题为《美国国防部采用人工智能的体制障碍》。文章指出,最近几年,美国防部已通过一系列政策文件和倡议表明了其对人工智能(AI)研发的重视。但体制和文化方面的限制阻碍了国防部大规模快速开发、获取和部署人工智能的能力。
  人工智能的进步为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新的挑战。作为类似于电力或内燃机的通用技术,人工智能对于国防部而言尤其具有变革性,可在作战、后勤与维护、指挥与控制以及监视、情报收集和分析等领域实现新的能力。但实现人工智能的推广应用并非易事。国防创新委员会(DIB)一篇报告曾指出“国防部不存在创新问题,它存在采用创新的问题”。
  基本问题
  国防部在广泛采用人工智能方面面临巨大障碍:美国防部内部体制持续抵制颠覆性变革。
  虽然抵制变革是大规模官僚机构的常态,但由于国防部众多部门对于应用人工智能如何、以及以何种方式使国防部受益普遍缺乏了解,也阻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
  克服这些体制和文化障碍,是成功采用和部署人工智能技术的首要挑战之一。
  建议
  完善与高层领导的沟通渠道,重组组织和官僚机构,明确支撑人工智能系统的技术,并强调国防部过去和当前在采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系统方面所取得的成功,这些将有助于打破体制方面对广泛采用人工智能的阻碍。
  美国防部应采纳以下建议,以帮助实现其对人工智能未来的愿景:
  (1)更新国防部的人工智能愿景,以纳入具有指标体系的清晰执行策略。
  (2)调整工作职责和晋升标准,使其与部门范围内开发和采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相吻合,该方法对于吸引和留住人才也至关重要。
  (3)对国防部内部所有人员进行人工智能素质培训,特别侧重采办领域专家。
  (4)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应用推广人工智能。与过去的重大技术变革一样,国防部高层领导将在克服体制障碍和实现人工智能愿景中发挥重要作用。
  (5)展示国防部范围内应用人工智能的益处,突出国防部以往和当前部署人工智能对文职人员和军人的区别和影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