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太原出租车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杜绝擅自驾车运营
2020/8/18 09:58   砍柴网      关键字:出租车 启用 人脸 识别      浏览量:
没有取得从业资格证,擅自驾车运营?自8月15日起,太原市使用科技手段杜绝此类违规情况。太原市六城区出租汽车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出租汽车司机只有“刷脸”确认身份后,才能开车上路运营。
  没有取得从业资格证,擅自驾车运营?自8月15日起,太原市使用科技手段杜绝此类违规情况。太原市六城区出租汽车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出租汽车司机只有“刷脸”确认身份后,才能开车上路运营。
  为使广大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规范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太原市城市客运办制定了《太原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人脸识别系统管理制度》。据太原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中心刘耀华介绍,太原市将依托出租汽车现有的智能管理系统,启用人脸识别功能。驾驶员取得从业资格证后,必须经注册并取得IC卡,且其人脸影像信息与IC卡绑定后,才可从事出租汽车运营。
  驾驶员运营时,必须人、车、证、卡相符。驾驶员无证运营或未在本车注册运营的违规行为,将受到相应处罚。太原市客运办稽查部门在加大路查路检力度的同时,将利用智能系统及人脸识别系统实施线上随机抽查。对已取得从业资格证并在此车注册的驾驶员,在营运时未按规定使用本人IC卡的,将带车召回约谈,责令写出检查,并安排进行不低于4学时的相关法规学习。如再次出现上述行为的,将按不携带运营证件的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行政处罚。
  此次太原市启用出租车人脸识别系统,规范了出租车运营体系,为乘客的安全又增了一层保护罩。可以发现,今年以来人脸识别技术相比往年有了更普遍的应用,这背后技术的发展是一大关键所在。以专注技术赋能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为例,该平台从一上线以来,把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SDK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开发者,助力广大中小企业打破技术壁垒的同时,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对应用方来说,搭载虹软离线SDK的人脸识别系统无需接入外网便可独立运行,可有效防止个人信息的泄露,使数据更加安全,也让广大住户更加放心。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