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丢手机再也不怕,人脸识别后给你送回
2020/8/13 10:04   砍柴网      关键字:丢手机 人脸识别 给你 送回      浏览量:
8月11日起,滴滴遗失物品送回功能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陆续上线。乘客若遗失物品,可选择协商快递送回、送至附近派出所和协商司机开车送回三种方式。
  8月11日起,滴滴遗失物品送回功能将在全国300多个城市陆续上线。乘客若遗失物品,可选择协商快递送回、送至附近派出所和协商司机开车送回三种方式。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有超过20万部手机遗落在滴滴车上,超过14万部被找回,但依旧有6万未找到。此次全国上线充分考虑了手机丢失、无法登陆账户等异常情况。如实名认证乘客不慎遗失了注册手机,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滴滴客服寻求帮助。客服验证乘客身份后,会根据用户需求,帮助乘客开通人脸识别功能,实现在其他手机终端上登录APP。客服帮助乘客与司机联系,确认遗失物品在车上后,就可以一键使用协商司机开车送回方式。
  现如今,手机和人们关系仿佛连体婴儿一般,形影不离,人们外出已经离不开手机了,购物,支付,办理各种业务,人际交往等等,手机嵌入每一个人的生活。因此,人手一部手机,也体现出了手机的唯一性和手机使用者的一一对应的特点,当手机遗失后,能准确迅速找回,可谓解决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滴滴推出遗失物品送回并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实名制认证,以保障遗失物品找回的准确性,可谓找到了用户“痛点”。
  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发展到成熟阶段了,很多场所都已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如网吧上网者的身份核对与登记,有效实行实名制;考生身份验证,协助考务人员判定考生身份的真实性;旅店投宿人员身份验证登记等;电话手机及各种通信业务开户身份验证等;开立个人账户、大额取款、信用卡交易、按揭贷款身份验证等;股票、期货交易身份验证等;办理搭乘民航飞机手续(机票购买、登机)等。
  这背后,自然离不开专注人脸识别技术算法研究的企业不断探索与研究。据悉,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比如从一上线就宣布人脸识别算法免费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其继承了虹软超20年的技术积累,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开发者,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除了免费、离线、可商用之外,虹软视觉开放平台还提供了一整套技术支持体系,帮助开发者选择更加合适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同时,关注公众号“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回复“人脸识别”可以一键获得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礼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