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西藏民航“智慧机场”将实现行李自助托运、自助安检等
2020/8/12 09:0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关键字:西藏民航 智慧机场 自助 托运 安检      浏览量:
日前,民航西藏区局与中航信西南凯亚分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拉萨揭牌,意味着西藏民航“智慧机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日前,民航西藏区局与中航信西南凯亚分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拉萨揭牌,意味着西藏民航“智慧机场”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民航西藏区局大力引进新技术,不断提升区内机场智能化水平,稳步提高机场运行效率,相继推进机场无纸化通关运行、智能生产运行系统建设等,便捷了人民群众出行。在拉萨贡嘎机场新建航站楼项目中,民航西藏区局多方走访探寻,在新技术应用中再有新突破,引进了如行李自助托运系统、自助安检系统、智慧安防等新兴信息管理系统等。
  据悉,从2017年双方进行第一次意向沟通后,2018年双方确定了合资合作思路,2019年民航西藏区局与中航信西南凯亚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再到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双方进行了务实、有效、充分的沟通,是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结晶,符合双方战略发展预期。
  西藏航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将着力打造“信息系统智慧化运维平台”,构建机场信息“一张网”,同时依托于大数据,还可以为区内中小企业,有效节约搭建、运维信息系统的人工、设备投入,解决信息安全后顾之忧,有助于决策科学化、运行网络化、资源一体化。同时,助力“数字西藏”“网络西藏”建设,为全区社会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的信息化支撑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