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始兴县首个人脸识别小区,居民“刷脸”进门
2020/8/7 09:27   始兴县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始兴县 首个 人脸识别 小区      浏览量: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化设备走进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说小区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可以说是既方便又快捷。
  开启刷脸时代!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化设备走进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说小区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可以说是既方便又快捷。日前,始兴县梧桐香岸小区出入门禁由传统的刷卡门禁升级为“刷脸”门禁。这也是该县第一家实行人脸识别的小区。
  在梧桐香岸小区大门出入口,业主与人脸识别机对视,听到“滴”的一声回应,出入小区就能畅通无阻。这样的体验,对于住在小区里的邓女士来说,省去了不少烦恼。“以前没有安装人脸识别系统的时候,每次进门都要掏出钥匙来,下雨天特别不方便。现在安装了这个人脸识别系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该小区住户邓女士说。
  微信扫一扫、手指点一点,拍一张面部照片,也就两分钟的时间,业主的信息就被录入了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引入,大大保障了社区安全与居民的居住品质,加速了该小区向智能小区转变。
  梧桐香岸小区物业保利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人脸识别的认证相对比较规范,首先需要业主申请,然后经过物业后台审核,最后认证工作之后业主也可以把他们的家人拉进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0多户实行了人脸识别认证。
  近年来,随着始兴县全力推进平安小区建设,人脸识别智能门禁让小区业主能更直观地体验科技带来的成果,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社区安全防范风险的能力,“物防+技防+人防”三防合一的全新升级,也让小区的安防工作迈入新的里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