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更便捷的安检与登机!人脸识别助力智能机场建设
2020/8/6 09:00   砍柴网      关键字:人脸识别 助力 智能 机场      浏览量:
据报道,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已于近日完成了人脸识别登机系统的测试:旅客经过台式人脸识别一体机时,人脸识别设备将继续人脸扫描,并自动将扫描得到的人脸信息与旅客名单进行匹配,匹配成功后,旅客即可通过登机口完成登记,无需再持证件与登机牌。
  据报道,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已于近日完成了人脸识别登机系统的测试:旅客经过台式人脸识别一体机时,人脸识别设备将继续人脸扫描,并自动将扫描得到的人脸信息与旅客名单进行匹配,匹配成功后,旅客即可通过登机口完成登记,无需再持证件与登机牌。三亚机场引入人脸识别的举措被认为将有效解决人票合一验证问题,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登记服务,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提升出行体验。此前,杭州萧山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等均已引入人脸识别技术,使旅客得以“无纸化”出行。
  “人脸识别+安检”,依托准确快速的识别核证,可在保障极高的准确性的前提下,达到毫秒级的识别速度,大大缩减旅客的过检时间,提升安检效率与旅客安检体验。又随着防干扰攻击技术的提升,现有的人脸识别技术即使在强光、弱光、背光等多种复杂环境下,依旧可以做到有效识别,同时防止包括照片和屏幕类翻拍的攻击,这也就进一步提升了安检能力。
  “人脸识别+登记”则可有效做到人证合一,遏制不法分子企图通过冒用证件、伪造证件等途径混入机场的违法行为,同时也可有效避免游客上错飞机的情况。
  人脸识别技术还可以与红外热成像技术相结合,“人脸识别+测温”同时减少验票与测温两个环节的人员接触,提升效率的同时为疫情防控带来帮助。除此之外,人脸识别技术还可应用于自助行李寄存、信息查询、机场购物场景的自助收银与自助点餐等各种环节、场景。人脸识别技术使机场更加智能、便捷、安全、舒适;“无纸化”出行也更加适应旅客出行、消费习惯的变化,进一步提升旅客的体验。
  要实现人脸识别技术的落地应用并不困难,市面上有不少专注人脸识别技术算法研究的公司都在以各自的方式赋能人脸应用的规模化落地。甚至还有免费开放人脸识别技术的科技公司,比如从一上线就宣布人脸识别算法免费的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其继承了虹软超20年的技术积累,将人脸识别、人证核检、活体检测等核心技术成果,以免费、离线的形式提供给有需求的开发者,不断拓展公司AI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并使之在各个应用场景中加速普及。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详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